台塑空汙數據造假 監院糾正環保署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針對環保署提出糾正案,指出在99年台塑爆發「空汙排放數據造假」的案件,環保署卻在今年4月,才修正相關的管理辦法,足足拖延了八年,沒有積極防堵漏洞,導致民眾長期暴露在,危害健康的環境中。

台塑集團旗下的四座工廠,從99年爆發空汙數據造假案件後,期間環保局人員,積極查緝查扣相關數據,但監察院卻發現,主管機關環保署沒有作為,直到今年4月,才發布相關的修正管理辦法,足足拖延了八年,放任空數據造假事件,一再發生。

長期監測空的CEMS,自動監測設施,竟然可以透過人為操弄造假,加上管理辦法,要求的數據保存年限也太短,這些檯面上看到的監測數據,完全失真,雖然爆發數據造假事件後,台塑員工有14人遭判刑,追繳回13.5億空費,但對比企業一年上千億的獲利,還是無法遏止類似的環保犯罪事件,監察院向環保署提出糾正,希望主管機關能夠積極作為,維護民眾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