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無障礙設施 板橋府後停車場難「行」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這樣的停車場設計,是否也太不友善?新北市板橋區的府後立體停車場,場內沒有人行道,只有車道,讓很多推車嬰兒車的爸爸媽媽,只能扛著嬰兒車,跨越一個又一個的分隔島,更別說輪椅族,要怎麼過去。新北市交通局解釋,因為這個停車場比較老舊,當時沒規劃無障礙設施,現在在民眾反應後、會安排會勘,解決困擾。

這樣的停車場設計,讓推著嬰兒車的媽媽,相當難行!新北市板橋區的府後立體停車場,對推嬰兒車的家長們來說,相當不友善,場內沒有人行道,只有車道,得扛著嬰兒車,跨越一個又一個的分隔島,更別說輪椅族要怎麼過去。新北市交通局解釋,因為府後立體停車場是老舊建物,當時沒規劃無障礙設施,允諾在民眾反應後,會安排會勘,解決困擾。

廁所就在眼前,但四周沒有人行道,都是車道,車道間還有黃色分隔島,想過去,就得扛起嬰兒車跨過去,投訴民眾表示,「要去一下廁所,但是這邊完全沒有任何的路,可以讓我們走到對面」。

投訴民眾表示,「就一直扛、一直扛,完全沒有辦法過」。民眾憋著尿,越扛越火大,還差點拖著嬰兒車摔倒,好不容易上完廁所想離開,一樣障礙重重。投訴民眾表示,「這樣根本沒辦法過啊」發現另一頭有出口,卻是一階一階的樓梯。投訴民眾表示,「扛啊扛啊扛,我不懂,做一個斜坡然後又做階梯,這是什麼意思」。

民眾崩潰,找管理員求救,管理員卻說,「這我沒辦法,因為場地是交通局跟城鄉局設計的」,這裡是新北市板橋區的府後立體停車場,民眾停好車想上廁所的話,就得橫跨車道,或從外圍繞一大圈,再請管理員打開閘門,才能過,對輪椅族和推嬰兒車的爸媽們,相當不友善。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表示,「我想我們會以最快的時間,來現場辦理一個會勘,跟一個動線上的一個檢討,那看能不能把這個無障礙的通廊,比較友善的通廊,把它預留下來」,停車管理科表示,府後立體停車場,是民國81年7月落成的舊建築物,當時沒規定要有無障礙設施,如今民眾反映才要會勘,不免讓人質疑,為民服務慢半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