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禁華為標中國台灣 違者撤照禁售

NCC禁華為標中國台灣 違者撤照禁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華為手機又爆發爭議!有網友最近發現系統更新後,來電顯示原本地區顯示在台灣,卻變成中國台灣,而且怎樣都改不回來,NCC證實被更改的手機有三款,目前已經要求業者盡速更正,否則就會撤銷審驗證明,不能再販售,業者回應會跟原廠溝通,請他們遵守台灣法規。

華為手機這幾年,靠著主打相機功能,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在11月系統更新後,通話紀錄的顯示地區,通通變成中國台灣,怎樣都改不回來,就是這三款NOVA5T,還有P30和P30PRO的,不只來電紀錄改變,時區設定還有軟體保固地區,也通通從台灣變成中國台灣,NCC發現後要求業者盡速更正,NCC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牛信仁說:「已嚴正要求業者盡速恢復原有設定,未完成將停止銷售,同時一致性規範,未來手機及平板電腦,在申請驗證時必須檢附 ,切結有關台灣標示之正確顯示」。

NCC說華為的手機和平板,送審時顯示都是台灣不確定是不是業者,事後更改都已經要求更正,負責代理台灣華為技術的訊崴公司說,已經跟原廠溝通中,也會遵守台灣法規,華為將要發表新機資訊,卻發生顯示中國台灣爭議,恐怕又會掀起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