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了! 台灣IG將全面隱藏按讚數

看不到了! 台灣IG將全面隱藏按讚數 | 華視新聞
台灣IG將全面隱藏按讚數。(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輕族群愛用的社群軟體Instagram(IG),繼官方5月宣布將陸續開啟「隱藏按讚數」的功能後,14日起台灣網友也開始發現自己IG的貼文讚數將只有自身能看到,而看其他人的只剩「數千人」、「數萬人說讚」的狀態。

減少比較心理! 台灣IG將全面隱藏按讚數

自從臉書被長輩大舉入侵後,不少年輕人便把目光轉向IG,改在IG上分享動態,而這也連帶吸引名人、網紅和品牌在上頭投放廣告宣傳,其中貼文的按讚數也成為衡量人氣、成功與否的指標,也因此IG官方決定取消按讚數功能,盼能藉此減少比較心理、創造更健康的環境。

IG表示,「隱藏按讚數」功能,即用戶將再也無法在他人的貼文看到有哪些人在讚,以及哪些人看過此部影片,除非是自己所發的貼文,才能看見,也說這項測試在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的反應都不錯,所以決定擴及全球,目標是希望用戶、追隨著(follower)能專注在他人分享的東西上,而不是他人的按讚數。

而自14日起,台灣陸續也有部分用戶發現在瀏覽其他貼文時,已經看不到詳細的按讚數,改以顯示「千人」或是「萬人」說讚狀態,引發網友關注,有人認為是好事,但有些人也表示想知道究竟是誰來按讚,如果都看不到誰按讚感覺很奇怪。對此,IG也指出目前已經積極的思考能透過什麼其他的方式,讓創作者能繼續向大眾傳達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