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台灣香蕉 挑選美味6大妙方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一般來說挑香蕉我們就只會看外觀變黃了沒,能不能吃了,但其實從外觀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分辨出這條到底是不是上選香蕉,六大重點要教你如何不踩雷,好吃又健康。

香蕉園裡忙進忙出,結實累累大豐收,準備成為餐桌上的最佳良伴,用完餐來根香蕉,飯後甜點增加飽足感,又能幫助消化好處非常多,一口接一口,香甜可口,其實香蕉要好吃,還得符合六大要點,首先表皮金黃是基本,再來是果皮外緣稜線不明顯,以及外型渾圓肥厚,還有尾端呈現圓滑。水果行店長唐小姐:「最好吃的香蕉就是它表皮要金黃色,相對跟其他的水果比起來,它的營養價值高 單價又比較低。」

香蕉出現斑點,口感風味最棒,最後兩頭都是綠色的香蕉,升醣指數比較低,容易有飽足感。唐小姐:「它這邊帶點斑點的話,營養價值會比較高,而且香蕉本身有抗憂鬱的成分,對人體很好,它還可以幫助睡眠,所以我們都會鼓勵客人多吃一點香蕉。」台灣香蕉香甜可口,口感綿密,簡單扒開外皮就能享受豐富營養,冬天裡懶人進食的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