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赴日本參加藝術祭 美髮系學生奪冠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有四名學生,代表台灣到日本東京參加藝術祭比賽,拿下藝術長髮包頭組前三名,其中奪冠的學生陳振恩,比賽前阿嬤才剛去世,他感性的說,他是拿著阿嬤的3萬元手尾錢參賽,是阿嬤冥冥之中保佑他。

日本東京藝術祭比賽藝術長髮包頭組,由台灣學生拿下前三名,他們都是台中弘光科大的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這場比賽要比誰的手最巧,因為30分鐘內完全不能使用插電吹風機,只能靠雙手梳子和定型液完成作品。

參賽學生王云柔:「雖然很辛苦,但是一切都很值得。」參賽學生施惟善:「克服那緊張感,然後把那個作品完美的呈現出來。」

奪冠的陳振恩參賽背後有洋蔥,陳振恩:「因為比賽很花錢,然後就想說有那一筆的話就先拿去就是換成日幣,打平我們的所有報名費,還有我會需要用到的費用。」

比賽前,陳振恩的阿嬤過世,心情沉重但他強忍悲傷,為了不讓家裡多一筆支出,他拿了阿嬤留下來的3萬元手尾錢換成日幣,帶著阿嬤的期盼參加這場比賽。記者:「有沒有特別要跟阿嬤講什麼?」奪冠學生陳振恩:「就謝謝她,希望她在天上有看到。」

陳振恩奪冠,最希望讓阿嬤看到,他也認為是阿嬤冥冥之中保佑他拿下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