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少拿多少!環保署邀溫昇豪拍實境片籲「惜食」

吃多少拿多少!環保署邀溫昇豪拍實境片籲「惜食」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行政院環保署,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去年統計,全國廚餘回收量逾59萬公噸,用廚餘桶堆疊起來約1萬3500座台北101的高度,而為了喚醒社會大眾珍惜食物,環保署邀請藝人溫昇豪製作「食物浪費後,還剩下什麼?」宣導影片,反思是否過度取用造成食物浪費,進而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

全球每年扔13億噸食物 20億人無充足食物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扔掉約13億噸食物,全世界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逾50%的食物浪費集中在餐廳及消費者端,但與此同時,全球仍有約20億人面臨無法穩定獲取營養、充足的食物之中度或重度糧食不安全。

邀藝人拍影片 帶民眾反思食物浪費問題

環保署邀請剛摘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溫昇豪以「類實境」手法影片,影片中溫昇豪以主持人身分在側觀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大人與小朋友先後取餐,大人下意識地取用過度造成食物浪費,剩下的餐點已不足供給其後取餐之小朋友所需。

溫昇豪表示,自從自己有了小朋友後,更加關注環境保護相關議題,透過參與拍攝本次惜食環境教育宣導影片,期望分享自己對環境保護和下一代的重視,影響更多民眾一同響應。

環保署藉此影片,呈現食物浪費連繫著他人飲食取得的命運,期能帶領大家共同反向省思、減少廚餘的產生,也減少消耗環境資源,邀請全民一起從響應十大惜食宣言「主動說、可以選、可打包、吃格外、吃全食、愛地球、吃在地、惜食材、愛分享、愛推廣」開始,同時為下一代留下永續的飲食生活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