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安全帶有「眉角」 出意外才能保命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大家都知道開車上路一定得繫安全帶,但如何才能繫的好,高度、角度還有你的坐姿這些眉眉角角,都對安全產生很大影響,像是開車時副駕駛倒臥坐椅小睡一下,這是非常NG的行為,就算繫好安全帶,發生碰撞事故時,一樣非常容易噴飛出去,另外也盡量不要離脖子太近,急煞時就會勒住脖子,造成嚴重傷害。

高雄監理所人員 王裕民:「緊急煞車來講就會勒到脖子,或許你整個人就滑出去,整個人就拋出車外。」椅背躺很斜,安全帶角度就不對了,可能會有勒住脖子或是噴飛出去的風險,要如何繫的好、繫的安全,監理所人員告訴你,扣環扣好之後,相對位置在哪很重要,不可以過高也不可以過低,大約就肩膀一個拳頭位置,高雄監理所人員 王裕民:「這個肩部的安全帶是要在你的手臂上方。」

下方的地方也要注意,得繞在腰部以下,高雄監理所人員 王裕民:「勒的比較上面來講的話,你下盤沒有辦法去托住,跟你的坐椅來做一個固定。」當然也別忘記安全帶高度其實是可以調整的,高雄監理所副所長 翁焜根:「駕駛人要考駕照繫安全帶,上車就一定要繫安全帶,沒有繫安全帶那主考官就不會讓他合格。」警政署統計,開車上路未繫安全帶,車禍致死率是繫安全帶的22倍,不要警察還沒來抓你,死神就已經先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