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紀錄片 揭開神祕森林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台灣真的很美,像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大部分的面積都被原生森林覆蓋著,外表看似平靜的森林,其實神秘又生機無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完成一部生態紀錄片,並邀知名生態攝影家廖東坤執導,透過太魯閣族人的山林生活、經驗與觀察,帶您看見台灣最豐富的森林面紗。

影片一開始透過鷹的視角,飛越太魯閣的山水,眼前是壯闊的山和海洋,無論是在雨後山壁上突然冒出的水晶蘭,還是枯枝上耀眼的蕈菇,或是稜線上雲湧的山嵐,都是大自然給予最慷慨的禮物,影片中記錄了不少花開花謝和四季的變遷,鳥兒開始高歌像徵著時序進入春天,還有許多哺乳類的動物,也悄悄的開始出來活動,整片生林充滿濃濃的生機。

原本少見的黃喉貂,如今數量漸漸增加看得出來是環境保育成功的結果,這一支影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完成的生態紀錄片,邀請了知名生態攝影家廖東坤執導,片中透過太魯閣族人「彼得洛烏嘎」的山林生活經驗與觀察,帶領觀眾揭開森林中神祕的一面,並紀錄台灣豐富的資源,期待讓國人可以更愛惜我們的土地,學會珍惜生態的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