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嚼100顆檳榔罹舌癌 型男臉崩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一名外型神似藝人李志希的42歲何姓男子,原本有張帥氣得臉,但20多年前開始吃檳榔,最多一天吃到100顆,後來因為舌頭疼痛就醫,結果被診斷罹患舌癌,切除了一半的舌頭和下顎,型男頓時崩壞變成大叔,醫師為他重建下顎骨之後,他吃力地重新學習說話,也奉勸癮君子別再嚼檳榔了。

42歲何先生因為罹患舌癌,切除了一半的舌頭和下顎,現在得重新學習說話,他吃力地奉勸癮君子別再吃檳榔了。舌癌患者何鴻昌:「我吃檳榔20多年了,勸大家不要再吃檳榔。」

這是何先生原本的樣子,帥氣模樣神似藝人李志希,但他20多年前開始吃檳榔,最多曾經一天吃100顆,後來因為舌頭疼痛就醫,被診斷罹患舌癌,這是他手術後的現在模樣,檳榔讓型男徹底崩壞,他還寫給癮君子「看我這樣子,你們不怕嗎」。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吃檳榔、有抽菸、有喝酒的,或者你有家族史的就一定要來做檢查。」

另外這名里長許先生,原本檳榔菸酒不離身,因為車禍就醫,意外被診斷出口腔癌1期及早治療,嚇得他說再也不吃檳榔了。口腔癌患者許勝嘉:「(趾甲)挖起來我大叫一聲,剛好我嘴巴打開被醫生看到(腫瘤),是這樣子發現的。」

醫師表示,口腔癌10位病人當中就有將近9人吃檳榔,癮君子不但要定期做口腔黏膜篩檢,要是嘴巴潰瘍超過兩週或是頸部出現腫塊,都是口腔癌的警訊,千萬不能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