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椪柑大豐收 外銷有望破500公噸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嘉義-屏東報導  / 嘉義縣

台灣農產外銷開紅盤!嘉義縣青皮椪柑今年大豐收,除了中港、東南亞市場,現在也打入歐美市場,36公噸外銷到加拿大,加總起來今年椪柑外銷到國際上的量,有望突破五百公噸,不讓椪柑專美於前,屏東香蕉也喊出我屏東我蕉傲,打通日本茨城縣通路,香蕉外銷破千噸,成績非常亮眼。

果樹上結實累累,農民加緊採摘,今年嘉義縣椪柑大豐收,想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全力打通外銷通路就對了,產銷合作社裡頭趕忙裝箱,這些通通要出貨到加拿大。

嘉義縣長翁章梁:「透過這些貿易商行銷到全世界,我認為這對農民的收益跟穩定國內市價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

不只外銷中國及東南亞,加拿大人也能大啖椪柑美味,農民多了收入更是樂開懷,椪柑農民:「量一年一年的增加,這些果農今年也賣得很開心。」

一箱一箱不停塞進貨櫃,全部都是來自屏東的優質冬蕉,跟日本茨城縣簽約,18公噸通通銷往海外,農糧署長胡忠一:「香蕉的價格最高已經到21塊了,那至少還有16塊,那今天我們出去的香蕉是一公斤32塊,所以這樣對農民收益確保有很大的幫助。」

以高品質為策略導向,更鎖定東京奧運,希望能藉此宣傳台灣水果,提升台灣農產品的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