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甘」林明德 10度環台撿垃圾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說到抽菸,很多癮君子會亂丟煙蒂,今天好新聞就要帶您來看這位73歲的老先生,林明德。很愛台灣,從高雄一路推著推車,環島撿垃圾,只要地上有菸蒂、飲料罐、塑膠袋,他通通撿,這樣堅持到底的精神,也讓他有個綽號,叫台灣阿甘。

對於台灣這片土地,你的愛有多少?一名73歲的老先生,名叫林明德,他從高雄一路推著推車,環島撿垃圾,只要地上有菸蒂、飲料罐、塑膠袋,他通通撿,堅持的精神,也讓他有個綽號叫台灣阿甘。大太陽、馬路邊,有位老先生推著推車沿路走,一看到地上有菸蒂,馬上拿出大夾子和垃圾袋,彎著腰,一個一個撿起來,林明德:「全台灣都是這樣,菸蒂太多了。」馬路上的菸蒂,撿都撿不完,林明德突發奇想,林明德:「林明德 vs. 記者

這個菸酒公司,要設計一種可以吃的菸蒂,吸到最後把菸蒂都吃下去,(是喔)就不會亂丟了。」

林明德今年73歲了,有個綽號叫台灣阿甘,原因是他很有阿甘精神,堅持走路環島撿垃圾,而且這已經是他第十度環島了,林明德:「這舉手之勞。」看到花圃裡有飲料罐、塑膠袋,夾子夾不起來,他就彎腰用手撿,手上戴的名牌古董機械錶,也是他撿來的,送去警察局半年沒人領,就變他的了,也成了另類的公益回饋。

記者 vs. 林明德:「(具有價值)對阿對阿對阿。」林明德的頭上,總是戴著一頂陸戰隊的帽子,他說陸戰隊對國家忠誠,而他要對土地忠誠。林明德 vs. 記者:「活生生的一個大地之母,因為祂生長萬物來孕育我們,我們要感激祂,」林明德邊走邊撿,繞著台灣走一圈,來到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對他相當佩服,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林明德:「人家丟垃圾,他會感到很汗顏,說人家年紀那麼大還在撿垃圾,那我們不應該亂丟垃圾。」

林明德也不忘,趁機建議政府,林明德:「我們國慶日不要再放煙火,第二不要再放天燈。」林明德的推車上,放了他的行李、包包,還有旗幟,上面寫十全十美永不放棄,堅定的展現出,他推廣環保,愛地球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