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客運遭踢爆:班表造假.AB牌驗車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有客運業者、班表造假規避查核!東南客運有司機出來陳情,公司為了應付主管機關查核,直接做假班表,甚至班表內有不存在公司的人名,甚至為了讓車輛排氣過關,用AB牌驗車,也就是已知這台驗排氣不會過,直接換車牌去驗,非常誇張。

標線的都是已離職,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拿出東南客運的班表,這份就是業者司機踢爆,為了應付主管機關查核的班表,裡頭竟有離職員工,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林姓司機以及吳姓司機根本就是已經離職的員工,怎麼可能當天還有辦法開車。」不只如此,還有前員工爆料,車子從來沒在保養,東南客運前司機:「我在任職兩年左右,可是我們從來沒有定期保養,都是車子壞掉了,才說好隨便修一修,可以動就好了。」

車子沒有保養之外,為了規避排氣不符合標準,還使出貍貓換太子,拿合格的車輛換車牌檢驗。東南客運前司機

:「公司就要求我說你先等一下,因為我們那個379被投訴就是空汙,所以他們就把379車牌還有貼紙換到570上面,全部弄好之後,就叫我車去環保局那邊驗空汙。」

對此業者否認有換車牌驗車,也強調有定期保養,但班表的確有問題。東南客運董事長黃仕旻(聲源):「據載上有些錯誤的地方,這個公司當時是不了解也不知情,造成錯誤的員工我們嚴厲的告誡。」其實過去東南客運也被北市勞動局查到,在106年工資未全額給付,107年5月違反七休一,108年因此被開罰22萬,現在又有前員工出來爆料,恐怕有關單位要確實落實稽查,不拿民眾的交通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