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調查:台灣男人自認比女人幽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男人女人誰比較有幽默感嗎?師大研究團隊調查22個國家發現,義大利人自認最幽默,台灣第15名,低於平均值!其中台灣的男人比女人幽默,結婚10年以上夫妻的幽默,是以牙還牙的互虧式幽默,但學者建議減少攻擊型的幽默,多用親切型的幽默,才不會傷人,有助關係和諧。

藝人吳宗憲:「(看電視)從台視跳到中視,從中視跳到華視,再從華視跳到艋舺龍山寺。」脫口秀演員傅首爾:「

開家長會,我兒子不要我去,要他爸去,他說媽你能不能化點妝,一點都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你看我爸就很帥,我想說你爸當然可以,他所有時間都用來打扮自己,他能不帥氣嗎,我要不是當初看臉,我也不會上這麼大的當。」

誰讓你笑到有腹肌,是夫還是妻?師大研究團隊調查239對夫妻,發現台灣男人自認比女人幽默,但是男人嘴巴毒,最愛用攻擊型的幽默,她不知道什麼是醜,直到有一天她看到鏡子,女人心太軟,大多是親切型幽默,他不知道什麼是帥,直到有一天他看到鏡子,但是調查發現結婚十年後,當老婆的已經不是省油的燈,師大教授陳學志:「(調查對象)我們怕新婚的夫妻,也不知道他們會持續多久,所以追蹤都是結婚十年後有穩定在一起,結婚十年的夫妻幽默都是用以牙還牙。」

新婚當天一拜天地,結婚十年卻過成拜把兄弟,你的幽默最好多加點糖,師大教育學院院長陳學志:「澎湖有個地方叫七美,它本來叫八美,你知道為什麼改名字?因為我搬走了。」你的幽默不要帶把刀,不要讓太太出門去買菜,最變成去買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