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頑固性癲癇 微創救治3歲女童

華視新聞 雷雅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癲癇通常發生在15歲以下、和65歲以上的長者身上,一般來說、兒童的癲癇、可能是先天性畸形或是病毒感染,造成腦部病變、導致癲癇發生。不過現在醫學進步,三歲的翁小妹、因為癲癇原本要切除整個病發的左半腦,現在透過微創手術,不用切除腦部,也能達到治療效果。

癲癇通常發生在15歲以下和65歲以上的長者身上,一般來說兒童的癲癇多半是先天性畸形或是病毒感染,造成腦部病變導致癲癇的發生。三歲的翁小妹就是因為腦炎導致頑固性癲癇,好在隨著醫學的進步,從原本要切除整個病發的左半腦,到現在透過微創手術,不用切除腦部,也能達到治療效果。台大神經外科醫師楊士弘:「傷口小然後並沒有切除任何的大腦組織,而是將大腦兩側的連結完全切斷,不正常大腦的放電,不要繼續傳到正常另外一側的大腦。」

切下蛋糕,翁小妹妹一家人,總算能露出笑容慶祝翁小妹的重生,今年三歲的翁小妹,在兩歲時因為腦炎導致頑固性癲癇,時不時發作反覆抽搐終日臥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