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聲音了... 2歲聽障童激動大哭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2歲女童,出生時聽力就有問題,三個月大時確診左右耳罹患中度、極重度聽力障礙,就算帶助聽器也沒用,她聽不見,也不會說話,媽媽到處找解方,最後決定讓女兒接受微創手術,裝電子耳。手術完成後,女童第一次聽到聲音的反應,是激動大哭。

兩歲大的女童,剛做完耳朵手術,趴在媽媽身上,醫生說:「哈囉,哈囉」。女童原本瞇著眼,醫生一喊完,她突然睜大眼睛,接著,醫生說:「聽到了,妳聽到了,妳好棒,妳聽到在哭」。

女童放聲大哭,這是她兩年來,第一次能聽見聲音,激動的哭了出來,媽媽抱著她溫柔安撫,這一刻,媽媽內心也很澎湃,因為她女兒一出生,聽力就有問題,3個月時確診,左右耳分別有中度、極重度聽力障礙,即便戴了助聽器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女童媽媽說:「感覺好像就會對她有愧疚」。

媽媽不停找解方,最後決定讓女兒進行微創手術,在耳朵後方植入電子耳,醫生溫惟昇說:「做人工電子耳的目的就是,用一個電極去取代耳蝸的功能,然後去直接刺激聽神經,讓腦部聽到聲音」。

醫生:「聽到了好棒,聽到了」。醫生說,全國每年大約有20萬名新生兒,其中有600名患有先天性聽力障礙,透過先進的電子耳技術,讓聽力障礙的孩子,能聽見世界的聲音聽見自己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