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工作嗎? 243個職缺等你來挑戰

華視新聞 雷雅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找工作的您,可以把握年前最後一波找工作的機會,尤其參加就業服務站的徵才活動,也能加速找到適合的工作,另外提醒您,要是您不是自願離職的民眾,除了可以申請失業補助金,在未滿六個月就找到新工作的人,還可以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求職者vs面試官說:「有特別想要服務的,還是說都是可以依公司安排」,過去丟了履歷,最終落得石沉大海,當場面試媒合,彼此更能一拍即合,求職者說:「就是進一步這樣媒合,讓我們更了解」。

北市就業服務處找來六家餐飲業者,提供243個工作職缺,讓大家找個工作好過年,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淑貞說:「領失業給付的人我們就會優先通知他,如果以去年的數據,(總共)是差不多六萬兩千多個求職者,我們差不多有五六成會就業」。

對被迫離職者來說,現場媒合的成功率更高,根據107年的統計,請領失業給付的人來到80832人,而有31481人將近四成的人,在未領滿六個月的失業補助金就找到工作,還能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動部勞動保險司科長吳依婷說:「參加就業保險滿三個月之後,他就可以來申請,我們這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那他申請的額度,就是你還沒有領完的失業給付的半數,那我們會一次發給你」。

要領到這筆提早就業獎助津貼,你不用非得在同一公司投保才能請領,即使是不同公司,加起來投保滿三個月就能申請,鼓勵民眾找飯碗,現在開始都不嫌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