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蟳蝦祭 冠軍10分鐘撈走4斤蝦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宋佾璋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螃蟹大家都吃過,但該怎樣把這活跳跳的螃蟹給綁好固定,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宜蘭礁溪這就有一場,綁蟳達人的比賽,吸引40人來報名,同時在養蝦池也有撈蝦的活動,撈的到都能免費帶回家,有人在10分鐘之內就撈了四斤蝦回家,相當眼明手快。

撈蝦綁蟳包鮮餃礁溪蟳蝦祭海味滿滿,彎著腰拿著網子在池子裡狂撈蝦,限時10分鐘只要撈的到通通都能帶回家,婆婆媽媽都拋開形象,這位70歲的劉阿嬤眼明手快一撈就網到不少活跳跳的鮮蝦,劉阿嬤女兒表示,很豐碩,嚇死了,我不知道我媽是撈蝦達人。三兩下蝦子就已經裝了半瓶滿成果豐碩,第一名更是撈了整整四斤蝦回家。

在宜蘭礁溪舉辦的蟳蝦祭不少民眾來同歡,還能體驗包蝦餃小女孩也跟著爸媽一起和餡,包起像是飽滿元寶的蝦餃,活動主持人說,我們的速度快不是唯一評分的標準,還是必須看牠的外觀。

大人手也沒停下來,台上的綁蟳達人賽同步熱鬧展開,要怎樣快手快腳的把這生猛的螃蟹用藺草綁起來,還不能讓牠受傷可是考驗著綁蟳達人的功力,最快綁好的還能拿到大會頒發的獎金,礁溪自從去年改變飼養螃蟹的方法後產量漸漸回升,品質也越來越穩定,也透過活動讓民眾體驗這最新鮮的海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