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研究:行人逆向走較安全!

華視新聞 朱培滋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習慣靠右走在路邊人行道但這樣真的有比較安全嗎?現在台北醫學大學有團隊研究發現,當行人走在沒有人行道的路上,反而是逆向比較安全,因為這樣不只能看到對向車流的行車動向,也能增加駕駛者對於行人的感受性,反而比較安全!

老先生靠右走和車子同方向前進,一眨眼就被後面的來車撞飛,我們習慣靠右走,但台北醫學大學有團隊最新研究發現,當行人採逆向車流步行,靠左邊走,行人發生事故的頭部外傷率和死亡率都會明顯減低,特別是在光線昏暗地區,行人更應逆向車流走路,以這段影片舉例,駕駛開車開著不小心睡著了,如果這時有人反方向走過來,也許還來得及跳開,但背對車子行走、恐怕就容易發生意外。

團隊統計2011到2016年的行人交通事故,進一步分析死亡風險發現,順向走若被車撞死亡機率比逆向走高約1.2倍,逆向走不只能看到對向車流的行車動向,也能增加駕駛者對於行人的感受性,團隊現在希望效法英美國家訂定法令,確實減少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