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嬤孫慘死砂石車輪下 家屬籲加裝警示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今年十月,台中發生一件兩死車禍,13歲國中女生和外婆命喪砂石車輪下,擔任護理師的媽媽同時失去母親和女兒,傷心欲絕,家屬站出來呼籲政府早日立法,強制規定大型車輛,要加裝主動安全警示器,不要讓悲劇再一次發生。

今年十月,73歲外婆騎機車載13歲就讀國中的孫女放學,被後方砂石車擦撞,兩人捲進車底,當場喪命,最痛的是女學生的媽媽,一下子失去母親和女兒,女國中生母親:「他把媽媽和女兒撞倒以後再繼續輾壓拖行,導致我媽媽還有我女兒,整個支離破碎。」國中女生外公:「很不捨啊,好好的人,我老婆生前還一直說,她如果死後,她遺體要捐贈,現在連要完成她最後遺願的機會都沒有了。」

孫女和外婆感情很好,經常一起出去玩,全家和樂融融,但一場車禍讓全家天倫夢碎,家屬大聲疾呼,希望政府趕快規範大型車輛,要強制加裝主動安全警示器,國中女生舅舅:「讓用路人也可以做適當反應的話,那悲劇一定可以避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蔡志中:「(警示裝置)要能夠回饋到駕駛人,不然你裝那麼多系統沒有用。」

雖然大型車輛從109年元旦起規定要加裝環景行車記錄器,但這只是讓駕駛人可以警覺,如果能再加裝能發出聲音的主動警示裝置,讓其他駕駛和用路人都能警覺到大車靠近,就能更全面的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