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違停! 北市中山區年開11萬張罰單

遏止違停! 北市中山區年開11萬張罰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常為了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的嚴重困擾,常覺得只是停一下下,沒有關係!違規停在紅、黃線、或者併排停車,卻造成後方大塞車,台北市中山區不到一年,就開了11萬多張罰單,但還是無法遏止這樣的亂象,要特別提醒用路人,不要貪圖一時的私利,造成大家的不便。

機車慢車道,卻有轎車違停紅線霸占車道,駕駛還下車聊天,休旅車違停紅線讓機車無處騎,也釀成塞車的原因,白色轎車違停,後方機車只能鑽來鑽去的騎車非常危險,還有更惱人的併排停車,把兩線道變成單線道,這類的違規停車,是民眾最常犯的錯誤。

中山交通分隊分隊長王玉玲說,「違停的車輛駕駛人開啟車門,害機車騎士被撞到,那還有說機車騎士,在閃避違規停車的時候,跟其他車道的車輛發生車禍」,實際直擊,紅線違停的狀況真不少,民眾為了一時方便,把車停在紅線上,這可罰900元,還有人併排停車,幾乎占用了整個車道可罰2400元,那如果併排違停,還開車門導致車禍,最高可罰3600元。

過去違停就真的發生過車禍意外,畫面中機車騎士,騎在慢車道,前方白色轎車併排違停,這時另一側小貨車過來,騎士被夾擊翻轉,連人帶車180度翻出去摔車受傷,這不只是罰單還有連帶的肇事責任,民眾千萬不是貪圖方便,釀成更大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