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水毛衣怎麼救? 網路偏方公開實測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很多人把羊毛衣拿出來穿了,但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就會發生羊毛衣縮水的狀況,有救嗎?網路有人教、把羊毛衣放在電鍋裡蒸,或是用衣服熨燙一下,甚至是浸泡護髮乳,到底有沒有用、還是越洗越糟?我們帶您實測,也要教大家如何避免毛衣縮水。

羊毛衣原本筆直的邊線,因為縮水變得歪七扭八,原本衣長60公分的毛衣,縮水變成45公分,網路傳言將毛衣丟進電鍋裡蒸,就有機會死而復生,有可能嗎?

打開電鍋冒出陣陣熱氣,趁衣服還熱的時候,放在椅背撐著,陰乾後一涼原本45公分,有稍微變大到46公分,效果不太明顯,再換下一招。洗衣達人 沈富育:「和剛剛電鍋概念一模一樣。」用熱氣撐開羊毛衣,其實原理和電鍋蒸毛衣一樣,衣長拉長了但衣寬卻縮小了。

洗衣達人 沈富育:「那個都是強制去動它,有可能也是表象而已,有可能這次穿可以,但你下次洗完後又來了,所以它等於是治標不治本。」洗衣達人提醒,羊毛衣最怕搓揉,尤其丟進洗衣機,毛衣直接整組壞掉,最好的方式是,準備一盆水,放入中性洗潔劑,將羊毛衣平鋪在盆子裡,輕輕按壓,重複動作三到四次,最後再放平陰乾,就可以保有羊毛衣原本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