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上追雪 遊客興奮玩冰霰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了!合歡山在傍晚左右下雪了,雖然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就足夠讓遊客都嗨翻了。合歡山一直到中午,都只有下冰霰,來自馬來西亞來的旅客,分不清楚雪跟霰,但看到輕柔的雪白飄落,直呼太夢幻了。一直到傍晚,松雪樓才終於下雪,雖然大部分時間看到的都是冰霰,還是開心得拿雨傘來裝,也不管頭髮被弄濕,就是要體驗這難得的一刻。馬來西亞遊客:「喔,我看到下雪了。」合歡山清晨氣溫接近零度,水氣也充足,遊客:「太開心了 因為我昨天半夜就來了。」記者 vs. 遊客:「我們每都會上來,去年都沒有遇到,很討厭。(今年遇到了) 今年遇到了,耶。」

但合歡山就像覆蓋上一層白白的薄紗,遊客用相機,拍下這有如北國風情的美景,還有遊客拿雨傘來裝冰霰,直呼太值得了,記者VS遊客:「今年第一次來,(第一次來就下雪了) 讚。」、「剛上來而已,剛上來就遇到,滿幸運的。」記者 vs. 小朋友:「(你們是第幾次來) 第一次,(會不會冷) 會。」遊客的熱情,把山上的寒意,完全趕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