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灘驚見大量白泡沫 專家:是有毒污染物

印度海灘驚見大量白泡沫 專家:是有毒污染物 | 華視新聞
印度著名的馬利納海灘近期連續被白色泡沫覆蓋,造成印度新一波污染危機。(翻攝自推特)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首府清奈著名的馬利納海灘(Marina Beach),近期連續被白色泡沫覆蓋,造成印度新一波污染危機。

海灘散發刺鼻氣味 毒泡沫可能引發皮膚問題

據《法新社》報導,儘管散發出陣陣刺鼻氣味,孩子們仍在海灘上的白色泡沫堆裡嬉戲玩耍,漁民則被告知不要前往附近海域。醫生警告,白色泡沫可能引發皮膚問題。在每年的東北季風季節,馬里納海灘這種泡沫汙染的狀況常見,但今年的情況特別嚴重。有專家推測,最近的大雨是大量泡沫的誘因,未經處理的廢水和磷酸鹽(phosphate)隨雨水一起流入海洋,經海水反覆翻攪後產生白色泡沫。

醫界警訊沒人理 許多人仍舊在泡沫裡玩耍

坦米爾那都省汙染控制局(Tamil Nadu PollutionControl Board)表示,他們正在分析泡沫樣本,這些泡沫已經蔓延海灘數公里。不過,儘管已經發出警告,還是有許多人不在意,仍舊前往馬利納海灘,在充滿毒素的泡沫裡玩耍。清奈印度國家海岸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for Coastal Research)科學家米西拉(PravakarMishra)指出:「對人們來說,接觸泡沫絕對不好,但他們就是不了解風險。」

印度水汙染嚴重 漁民.動物都受牽連

印度河水污染的問題日益嚴重,除了工業廢水汙染,還有民眾習慣把垃圾往河裡丟所造成。2017年,孟買甚至出現被染成藍色的狗,動保團體認為是被附近工廠排出來的廢水所污染的。另外,漁民的收入也受到波及,因為買家對可能被汙染的漁獲物會有警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