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騎單車」感受6宮廟人文美食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宋佾璋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由台灣媽祖聯誼會以及台中鎮瀾宮等6間宮廟,共同舉辦的萬眾騎單車活動,即將在明年2月22日登場,這場騎行活動,規劃105公里的自行車繞境行程,沿途可以感受這6間宮廟周邊的人文與美食,還能參拜媽祖、祈求保佑。

中部6間宮廟的代表,齊聚在台中豐原鎮清宮向媽祖上香,為一年一度的萬眾騎單車活動,祈求順利平安,現場還請來自行車選手,表演各種高難度動作,自行車飛越過人,還有辣妹拿著騎行紀念品,在台上熱舞炒熱氣氛。

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豐原鎮清宮做主辦,大甲鎮瀾宮、萬和宮、我們朝聖宮、我們的樂成宮、以及我們萬興宮,共同辦這個萬眾騎BIKE腳踏車,在明年2月22日,要來騎出平安,騎出台灣人的人情味。」

邁入第10年的萬眾騎單車活動,今年路線是從豐原鎮清宮出發,繞行中部6家媽祖廟,回顧往年的活動畫面,上千位民眾騎自行車,跟著媽祖進香隊伍遶境,場面相當壯觀,總計105公里的行程,不但可以感受,各間宮廟的美景與美食,還能替每年三月肖媽祖的遶境活動,一起預熱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