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洗腎重獲新生 病友歡慶一百歲生日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到台中這位年紀最大的洗腎病患,一位百歲人瑞,張阿嬤,她因為心臟疾病,影響到呼吸,和醫生討論後,自己決定接受洗腎治療,沒有被每週兩次的療程打倒,還改善呼吸喘、睡不好的症狀,每天過的更開心,醫院上午也幫她歡慶百歲生日,熱鬧一下。

醫生:「阿嬤好。」剛洗完腎的張阿嬤,看起來精神不錯,也沒有出現嘔吐的副作用,很不容易。因為她今年已經100歲了,護理人員 :「祝你生日快樂。」百歲人瑞張阿嬤:「有啦,很開心啦。」除了是年紀最大的洗腎病患,還這麼有精神,讓醫師覺得更難得的是,張阿嬤是自己決定要洗腎,要勇敢的治療,心臟引起的呼吸問題。

光田醫院腎臟內科醫師張淑鈺:「告訴她這樣子的醫療,可以讓他後續的這個生活品質,能夠得到改善,呼吸能夠好好呼吸,那阿嬤能夠完全了解之後,她自己下了這個治療(決定)。」醫師說,很多病患覺得,洗腎只能延續生命,是無效醫療行為,但其實很多病患洗腎後,生活品質更好,只要和醫生討論,選擇適合療程,就可以像百歲人瑞張阿嬤一樣,過的更開心更有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