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環保耶誕樹 二手玩具回收裝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聖誕節就快要到了,有人靠二手玩具完成整顆聖誕樹!南投埔里鎮上的舊圓環有棵高15公尺、直徑有10公尺的超高耶誕樹,晚上閃閃發亮非常美麗,但到了白天卻看到,整棵耶誕樹上掛滿了電子吉他、玩具車之類的回收物品,到底為什麼這樣做?而這樣做的目的,更是要呼籲我們孩子,能夠珍惜玩具。

大馬路圓環中央,有棵耶誕樹在閃閃發光,閃亮的耶誕樹搭配周圍店家的燈光,讓四周的街景充滿濃濃耶誕氣氛,這裡是南投埔里鎮上的舊圓環,公所特別在圓環中央。打造高15公尺直徑10公尺的耶誕樹,遠遠看耀眼美麗,但靠近看會發現,上頭掛著電子琴、噗噗車、音樂吉他,還有機器人挖土機等各式各樣的塑膠玩具。

民眾:「是用玩具下去搭成的,還滿環保的。」

民眾:「買很多這種一次性的玩具,那可是到最後還是都丟掉,我覺得這樣子實在很浪費。」

原來這棵耶誕樹,是鎮公所募集了上萬件二手玩具,打造出全國最高的「回收玩具耶誕樹」,創作的過程是先搭起耶誕樹的三角錐形狀,然後再連結起網狀繩索,接著將二手玩具從下往上,並根據玩具大小和形狀一層一層往上綁,往最高處慢慢堆疊起來。

活動發起人陳巨凱:「跟全埔里鎮8千多位的小孩子來募玩具,然後把他們不要的這些廢棄的玩具,我們把它掛在這個聖誕樹上這樣。」

用回收玩具做成的耶誕樹,除了吸引民眾目光外,還具有環保教育的意義,希望能讓孩子們學會珍惜玩具,不要喜新厭舊或玩了就丟,製造太多玩具垃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