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發明單身療癒小物「分手通知燈」 網:該得諾貝爾獎

她發明單身療癒小物「分手通知燈」 網:該得諾貝爾獎 | 華視新聞
藤原麻里菜看見燈泡亮起,露出安詳的微笑。(翻攝自推特)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日本

聖誕節是許多情侶會出外用餐、送禮慶祝的日子,不過對於有些單身的人來說,看著街上成雙成對的情侶,心裡可能會有點不是滋味。日本一名發明家藤原麻里菜突發奇想,設計了療癒的聖誕小物「一有人分手就閃光的燈」,功能曝光後讓不少單身網友直呼「該得諾貝爾獎!」

無用發明再出招!單身療癒小物"分手通知燈"

以「無用發明」爆紅的Youtuber藤原麻里菜,近日在推特上公開最新發明是「一有人分手就會亮的燈泡」!只要有人在社群媒體上宣佈分手消息或關鍵字,燈泡就會立刻發亮。這款燈結合了網路社群平台與連結手機操控,使用名為IFTTT的APP即可開啟或關閉,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燈光效果,如熱帶黃昏、極光和春天開花等。

因討厭過聖誕節而發明 "分手"關鍵字出現就燈亮

至於「分手燈」發明動機是什麼?藤原麻里菜表示,自己很討厭聖誕節,加上今年又要一個人過聖誕節,因此為自己量身打造一份聖誕禮物。這項發明外表看似一盞桌燈,但它通過讓LED燈與網路特別連接設定,只要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分手」(別れました)的關鍵字,燈就會立即發出閃光。

發明「分手燈」引熱議 網直呼:該得諾貝爾獎

在藤原麻里菜發布的影片中,全神貫注望著眼前電腦,隨著身旁連接著電腦的燈泡亮起,她露出一抹笑容。而這個笑容也引起網友討論,直說「笑容太有真實感了」、「在哪裡買?我也需要」、「這應該是下一屆諾貝爾獎得主了」等等。

曾經來台辦過展覽的藤原麻里菜自2013年發布首支「無用發明」的短影片後,獲得不少網友的青睞,隨後雖然發明的作品都標榜「無用」,但她的創意仍引起熱烈的討論,如「巨乳增大器」、「一次吃兩支冰棒的吸管」、「手離開鍵盤就會啟動的鈔票拂臉器」等,至今頻道追蹤人數已達7.5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