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開先例! 投票日人力比照週日

台大醫院開先例! 投票日人力比照週日 | 華視新聞
2020投票日當天院方決定刀房僅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圖取自臉書台大醫院企業工會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將近,不少人因工作關係而無法投票,台大醫院院方今(18)日決議,投票日當天,院內開刀房工作安排比照週日,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不安排住院排程的手術,讓醫護人員也能投票。

工會成功爭取權益 院方首開先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明年投票日當天,開刀房僅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相當於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這天能全天休假,若提早安排應可安心返鄉投票。

工會表示,雖然公職護理師最後必須以抽籤方式來決定出勤,不過將會分成上下半天班讓出勤者外出投票,在維護病患的權益的同時,盡力保障每位醫護同仁的投票權。

工會各方協調促成 以投票權益為核心考量

工會也表示,開刀房有200多名護理人員,麻醉科護理師、醫師也有150上下,其實是醫院很大的部門,但一直是工會較少接觸的單位。但在這次的爭取中,上述很多同仁願意積極向主管表達意見、爭取自身權益,工會也彙整會員建議,因為各方的努力下才促成醫院讓步。

而院方強調,這次做法也與國定假日、週日相同,並無更為減少,周六本來就沒有門診,急診手術不受影響,這次只是排程手術不排投票日這天,民眾不需太過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