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 防疫英雄.棒球國手領唱國歌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在新的一年開始,都有許多人前往總統府參加升旗活動,總統府宣布今年的主視覺,走的是普普風,而國歌領唱很特別,今年各級棒球隊在世界大放異彩,將由15位棒球好手,以及非洲豬瘟第一線檢疫人員,和40位年輕的扶輪社交換學生來領唱。

10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一月一日即將登場,今年主視覺設計採的是普普風,早上五點開始暖場活動陸續展開,北一女和建中樂旗隊打頭陣,南強工商和啟英高中也要帶來熱血的街舞表演,緊接在A Cappella玩聲樂團和三軍樂儀隊後唱國歌。

今年的國歌領唱代表很特別,包括了15位棒球好手,由U18兩大王牌投手陳柏毓和余謙代表先亮相。記者:「投球比較簡單還是唱國歌比較簡單?」U18代表 余謙:「投手、投球比較簡單。」

國歌領唱代表還有五位非洲豬瘟第一線防疫檢疫人員,把握機會再宣導。防檢局新竹分局祕書 徐萬德:「在春節即將來臨的這個時刻,然後所有從國外來的這些旅客,還有你們返鄉的旅客,記得千萬不要帶豬肉製品,以及任何的動物及植物的產品。」

再加上40位扶輪社交換學生,要展現青春與活力,總統府邀請民眾一起來府前迎接2020第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