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跨年夜不打烊 連續42小時營運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準備要跨年了,台北最嗨新年城跨年晚會、因應龐大的跨年人潮,台北捷運將從跨年夜當天早上6點開始,一直營運到1月1日晚上12點,連續42小時不收班,今年比較特別的是、舞台規模比往年大1.5倍,道路管制的時間會延長,由於當天還是上班日,北捷預估、跨年到元旦的載客量、可望突破去年的250萬人次、達300萬大關。

睽違八年,天團五月天重回台北唱跨年,開場嘉賓就是他們,但不只這樣,令人期待的還有煙火秀。想看101煙火秀,北捷推薦三個捷運站,在距離市府不遠的國傅紀念館站,即便人多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101,勤勞一點的朋友可以搭車到象山站,這裡往象山步道上去看煙火,此外還有信義安和站,也有絕佳視野。

但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北市府舞台升級,交通管制時間要特別留意。北市交通局科長 王湮筑:「今天會提早到12月23日早上9點就會開始(交管),因為要搭設舞台的關係,就會開始封路,封5線車道,只剩下雙向各一車道可以行走,拆舞台的部分,往年大概1月1號凌晨6點就會拆完,今天因為舞台太大,要到1月2號的早上7點才會拆完。」

北捷自12月31日6點,到明年1月1日晚上12點,連續營運42小時,台北101/世貿站及市政府站,預計在跨年夜晚上九點半後,將視車站人潮狀況,採部分列車過站不停,週邊道路只出不進,只是當天是上班日人潮會比去年多!提醒在信義區的朋友,最好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勤,以免因跨年讓回家的路變好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