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姓氏地圖曝光 雲林四湖4成都姓吳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台中-雲林報導  / 台中市

想要知道自己的姓氏在台灣的分布情況嗎?有網友利用內政部的資料,製作了台灣姓氏地圖,把全國包括陳、李、吳、林等前20大姓氏,在各縣市鄉鎮的分布情況標示出來。根據地圖,同姓最密集的地區是雲林四湖鄉,有百分之40都姓吳,我們記者實際到當地詢問,來看這張、姓氏地圖到底準不準。

雲林四湖鄉,隨機找人問,三個人裡面,就有兩個姓吳,是地方大姓,想要知道自己姓氏,哪裡最多嗎?有網友根據內政部資料,製作了「台灣姓氏地圖」網站,清楚標示出全國20個大姓氏,在各縣市鄉鎮分布情況,點選姓吳的,雲林四湖鄉最多有百分之40,姓林的,雲林台西鄉最多有百分之32,姓陳的,最多的則是在南投名間鄉有百分之31。

民眾 陳先生:「應該我知道我們那個村莊應該有超過大概六七成以上都姓陳。」民眾 蔣先生:「應該是一個趣味的吧(網站),也許可以在某個地方找到遠房親戚。」

大家覺得只是好玩的小網站,不管準不準,藉著地圖除了能了解姓氏的分布情況,民眾也能一窺,包含閩南客家或外省等各族群開枝散葉的軌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