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環團2018環保施政評量 花蓮得劣評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歲末年終,環保團體針對各縣市政府,去年的環保施政來做評量!結果,六都當中除了台中市以外,都拿到優等,台中市政府將會做出回應!而花蓮縣政府因為拒絕提供資料,環團認為,這是漠視民間的監督,給了花蓮縣政府「劣」的評等!

台中火力發電廠持續使用超量生煤恐怕污染空氣,日前遭到台中市政府開出第2張罰單,環保施政對各縣市政府來說挑戰都不小,民間團體就為政府2018年表現來打分數,花蓮縣政府因為拒絕提供資料,被給了「劣」的評等。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對社會期待或者互動的一個漠視。」

7位專家根據能源用電公害防治,環境治理公民參與等指標來做評比,獲得優的是扣除台中市以外的其他五都,以及基隆市新竹市和嘉義市,獲得良的有台中市、新竹縣、彰化、雲林、嘉義縣、屏東、宜蘭、台東和外島的金門連江縣,得到普通評等的有苗栗縣、南投縣、澎湖縣。

福爾摩沙新世紀環保基金會陳炳煌教授:「每個縣市的資源是不一樣的。」

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施信民:「評舊的縣市長的這個表現,我們明年就會有新的評比。」

環團公布成績單,讓各縣市政府作警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