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串聯60城市 "不合作"癱瘓交通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氣候變遷議題持續延燒,日前有環保團體串聯全球60個城市,發動大規模不合作運動,用癱瘓交通的方式,想促使各國政府拿出對策。其中在英國倫敦,有些民眾竟把自己的手黏在鐵架上。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上,聚集了大批示威者,其中有人,還把自己的手黏在鐵架上,警察費了一番工夫,才把他們的手拔開,帶回局裡。我們愛你我們愛你,示威群眾在街頭打鼓行進,但這不是什麼嘉年華會,而是由成立將近一年的,環保團體「反抗滅絕」,發動的不合作運動。同樣的場面也在美國紐約、,法國巴黎、德國柏林,加拿大多倫多等地上演,「反抗滅絕」串連60個城市,發動不合作運動,以各種方式癱瘓路面,希望促使各國政府,對抗氣候變遷。

連署人表示:「我們試過用電子郵件試過連署,也試過一般示威抗議,但都沒用碳排放量還是增加。」但影響到一般民眾,還是在所難免,民眾表示:「至少留條車道啊!我們才能去上班讓個路吧!,政界必須有所改變,這不關我們的事」,各大城市都有示威民眾被捕,但也有些人選擇,以溫和的方式表達訴求,他們在英國國會外頭,擺出上百盆小樹,藉此呼籲政府正視氣候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