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點看過來! 8項交通新制元旦上路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倒數,明年元旦有八項交通新制要上路!許多都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就是機車駕訓班學費補助,從今年的1000元提高到1300元!超過26年的民航機不能再飛、可以降低班機的延誤機率,保障旅客權益。還有哪些新制,一起來看。

想騎車上路,來駕訓班蹲馬步,政府有補助,明年元旦,機車駕訓班學費政府補助,從1000元加碼到1300元,限量1萬名。駕訓班學員 何先生:「經濟有困難的,給他們省個1300元,也許他們就願意去(駕訓班)了,那是我覺得是不錯的。」駕訓班經理 黃慶利:「1萬個名額應該會不夠,應該再向政府來爭取提高名額。」

明年元旦之後,民航機如果年紀太大,超過26年機齡,也不能再飛,降低班機延誤的機率,搭機出國玩更安心。其他像是,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納入定檢,國道低底盤或昂貴車輛,拖救費率上路,台鐵商務專車,恢復收取專車費,國際航線船舶,燃油硫含量管制標準降到0.5%,實施地震震度分級制度,公總快速公路特約拖救車服務費上路,等8項新制,都從明年元旦起跑,可得多注意相關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