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車專用鈎掛滿物品 恐害「翻車」

嬰兒車專用鈎掛滿物品 恐害「翻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提醒家長要注意了。推嬰兒車出門的時候,不要因為貪圖方便,把所有行李、大包小包、都掛在嬰兒車上。如果超重的話,嬰兒車可能會失去平衡、導致翻車、造成寶寶受傷。日本實驗發現,不少嬰兒車專用掛鉤雖然標示可以掛三公斤的物品,但要是在上坡路段,三公斤還是會讓嬰兒車翻倒,家長務必要小心。

就算是符合安全標準的嬰兒車,只要家長的使用方式不安全,嬰兒車裡的寶寶就很危險。記者(聲源):「真的會在嬰兒車掛很多東西耶。」大包小包吃的喝的,只要能掛的都掛在嬰兒車上,這就是造成嬰兒車翻車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本國民生活中心,針對1000位嬰兒車使用者做調查,發現其中三成家長,曾因為使用不當造成嬰兒車翻覆,從實驗畫面可以看到,在上坡路段的時候,要是手把沒有掛東西,就算嬰兒車向後滑行也是很穩固,但只要一掛東西就很容易翻倒,萬一寶寶摔出來受傷那可不是鬧著玩。

日本民眾:「就是因為很方便,所以習慣在把手掛很多東西,常常掛東西啊掛很重的東西,所以只要手一放開嬰兒車就會倒。」實驗也發現,就算嬰兒車專用的掛鉤,標示可以掛三公斤的物品,實際上把手只要掛東西,無論有沒有滿三公斤,都會造成嬰兒車搖晃不穩,日本這五年來,已經有超過280多個寶寶,是從嬰兒車裡面摔出來而受傷,提醒各位家長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