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礦物質鐵.鋅 小心頂上無毛!

華視新聞 雷雅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頂上無毛,瘋狂落髮是現代人的困擾,除了壓力、疾病和遺傳,缺乏礦物質鐵和鋅也是落髮的原因,尤其缺鋅還可能伴隨著皮膚潰瘍和指甲脫落的情況,營養師建議一天攝取四到六份蛋白質,可以減少掉髮危機。

童山濯濯頂上僅有的三根毛珍貴無比,不論是鬼剃頭、圓形禿,壓力不只讓人喘不過氣,連頭髮也要跟你抗議,塗塗抹抹想讓頂上爭點氣,但你的落髮問題別只靠外力,也可能是缺少了礦物質鐵和鋅。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極度缺乏鋅的話那當然掉頭髮是一個表徵,那其他表徵包含皮膚上面、肢端,比如說手腳或者是嘴巴,或是肛門周圍皮膚的潰瘍,那缺鐵的話也會造成掉頭髮」。

另外喝酒會影響肝膽和腸胃的吸收,導致礦物質的缺乏,因此除了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外,營養師也建議一天也要吃上4到6份的蛋白質。

營養師許惠玉:「因為鋅常常跟蛋白質食物綁在一起,蛋白質高的食物像肉,像黃豆,各式的豆製品,或者要吃一天一湯匙的堅果,大概我們的鋅就容易夠」,均衡飲食雖是老生常談,卻也是養身的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