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寶貝 合格保母要有證書

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保母托嬰照顧不當的新聞頻傳,要怎麼尋覓好保母,華視新聞繼續要讓家長們了解合格保母需要具備什麼資格?譬如說必須要有政府核發的證照,像是合格的在家保母,都會有一張由社會局核發的托育服務登記證書,以高雄市來講,家長也可以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在專員協助下簽訂托育契約,親自檢察環競,讓雙方都能有保障。

保母姚小姐收托兩個小朋友,兩歲弟弟很活潑,球池內玩的開心,有7年資歷的姚小姐,是擁有合格證照的在家保母,這一張是由社會局核發的「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有證書代表有相關的技能檢驗,這是家長要找好保母的第一層把關。

保母 姚小姐 vs. 記者:「特別有做,就是要防護的(對對對),免得小朋友,(對啊有門的!但是希望他不要一次衝到那邊去)。」

上高雄市社會局的網站,能知道如何正確找保母的步驟,先從網路平台或電話洽詢,來找合格保母,接著家長親自去檢視托育環境,同一間房舍最多只能收托四人,未滿兩歲的最多兩個,居家托育中心督導 薛雅云:「桌子或者是櫥櫃邊邊角角的部分,他們有沒有做一個安全的防護,對,還有就是小孩的睡眠環境,這部分是不是安全。」

不能忘記,要跟保母簽訂托育契約,讓雙方都有保障,居家托育中心督導 薛雅云:「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是一個最合法的管道,以高雄市來講,目前就是有6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在為大家服務。」找保母要提早準備跟蒐集資訊,才能讓自己的小寶貝得到良好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