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走西濱不用再忍了! 將增建線西休息站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北起新北、南到到台南的西濱快速道路,全長245公里,沿途卻一個休息站都沒有,許多駕駛想上廁所,都要先下交流道,再到平面道路上找廁所,很不方便。公路總局預備在彰化線西,新建休息站,讓駕駛不再為了內急,上下交流道,找廁所。

北起新北,南到台南,西濱快速道路,沿途風景優美,更是許多駕駛,在連假時躲開國一國三塞車的,替代道路,但全長245公里,沿途卻一個休息站都沒有。民眾:「從這邊經過,都沒有休息站,一個可以方便的地方,覺得這個是一個地方的不幸啦。」

以往駕駛只能下交流道,在到平面道路上找廁所,危險又麻煩,因此公路總局預備,將在西濱快速道路的正中間,彰化縣西新建休息站。交通部長 林佳龍:「有沒有可能我們的快速道路,這300公里左右,有可能北中南各設一個,讓我們用路人喔大家放心一點,下來都有高速公路的水準。」

如果招標順利,最快可以在明年開始動工,完工後,開長途的駕駛,就有了休息的地方,讓西濱快速道路,不再是大家戲稱的,憋尿快速道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