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搶頭香擠爆 今年改成「賽跑」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今年農曆年搶頭香將有創舉!彰化南瑤宮每年都舉辦除夕夜搶頭香的活動,因為參加的人太多,每年都發生激烈推擠,人群跌倒受傷的狀況,因此南瑤宮今年要改成搶頭香"賽跑",從縣立體育館跑到南瑤宮,大約2公里,跑起來要花8到10分鐘。

除夕夜廟門開,信徒往前衝,摔成一團,全為了搶頭香,彰化南瑤宮,每年都如此激烈,但搶頭香弄到有人受傷,廟方不樂見,所以今年改變搶頭香規則,變搶頭香賽跑,一群人從縣立體育館開始跑,跑到南瑤宮,距離大約2公里,跑起來,時間大概要花8到10分鐘,民眾:「這樣子感覺,就真的是比較沒有那個味道,確實是沒有味道。」搶頭香變賽跑,有人覺得失去搶頭香的意義,但上屆的頭香得主認為,應該會安全很多。上屆頭香得主林忠億(聲源):「比較不危險,因為可以刪除一些老弱婦孺,他們去參加,爭取那種危險性。」

廟方說,參加搶頭香賽跑的人,會配戴識別用的臂章,除夕夜子時一到,按照規劃好的路線,大家一起跑,沿路會有工作人員管制,嚴禁從半路殺出或找人騎車載,跑第一名的會有8888元紅包,第二名6666元,第三名3333元,另外還有三位婦女保障名額,所有人都跑完了,再一起拜拜,一起"插頭香"。彰化市長林世賢:「還是有獎金,獎金跟往年一模一樣,那我們希望大家不要那麼危險。」搶頭香是每年除夕夜的重頭戲,今年南瑤宮改變規則,改成賽跑,到時能不能改善混亂,大家都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