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外快 逾7成上班族過年想兼差

賺外快 逾7成上班族過年想兼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過年要到了,先前有調查發現,民眾對於今年年終獎金、預期略為悲觀,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7.7%的上班族,打算趁過年節慶來兼差,像是零售業跟餐飲業的兼差,釋出職缺多,門檻也比較低,一天日薪約有一千五到兩千,想在過年賺紅包的人、不妨考慮看看!

先前有調查發現,民眾對於今年年終獎金、預期略為悲觀,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7.7%的上班族,打算趁過年節慶來兼差,像是零售業跟餐飲業的兼差,釋出職缺多,門檻也比較低,都是想在過年賺紅包的人的一項選擇!

過年到,買新衣戴新帽,還得發紅包,很多上班族年終獎金,根本留不住,只好趁年節,兼差補財庫!像這位陳小姐,每到過年都會去幫忙代排福袋,一般純粹代排、算時薪,但她專挑特定百貨公司排,還規劃設計動線,光是去年一個檔期,就賺到新鮮人一個月薪水!

過年兼職族 陳小姐:「那次大概賺了兩萬三千多,兩萬三千多,就是四天三夜75小時」。排72小時賺兩萬,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明年農曆春節,有高達77.7%的上班族,有兼職打工意願,主要原因是薪水不夠用,再來是年節工作機會多。我們到PTT打工版,輸入過年,確實有不少職缺,都是以「銷售為主」,時薪也比明年的時薪158,要高出一些!

雇主 簡沛恩:「過年的時候本來就是,每個小時工資本來就會比較高」,初一到初三過年熱門工作,像是居家打掃,四小時1200以上,銷售人員,日薪1500到2000都有!但要提醒,過年兼職、打工還是得注意業者投保問題,跟勞動契約,不要為了想發過年財,忘了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