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甜食2-3次 子宮內膜癌機率增3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喜歡吃甜食的人,要注意了!2010年開始,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已超過子宮頸癌,變成我國婦女生殖道癌、發生率第1位。而瑞典調查就發現,一週吃甜食兩到三次,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會增加三成。而且過量攝取甜食、除了變胖之外,壞處也不少,醫生建議,女性朋友最好一週不要吃甜食超過三次,才不會禍從口入。

再喝一杯手搖飲料,對很多女生來說,甜食的魔力,不分年齡,都很難抗拒!但你肯定沒想到,喝進去的糖,會成為子宮殺手!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研究指出,每週吃甜食二到三次,罹患子宮內膜癌,比起不吃的人,機率增加33%,吃4次以上則提升42%。

婦產科醫生 尹長生說:「胰島素很高之後 她的排卵不正常,就是有點多囊性卵巢,多囊性卵巢久了就容易產生內膜癌」。

醫生指出,過量的糖,不只會增加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提高!甚至會導致,女性陰道炎!

過量的糖,除了發胖風險之外,還會破壞膠原蛋白、導致老化,甚至長痘痘,也會消耗體內的鈣,導致骨質疏鬆!壞處不少。

衛福部也建議,一天的糖攝取量,不能超過總熱量的10%,並且搭配運動、加速代謝,才不會把病,都吃進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