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招考森林護管員 起薪2.7萬元!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張政慧 張肇元 樸星宇 新竹宜蘭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每天可以跟山林相處還有薪水可以領,這樣的工作你想要嗎?林務局招考新一批的森林護管員,薪水兩萬七起跳,但得先通過不少考驗,除了有基本知識的筆試還有口試體力也很重要,考生們必須背著20公斤的大包包跑上一千公尺,來看看有哪些人通過挑戰。

森林護管員招考負重20公斤路跑測體能,奮力衝過終點線雖然氣喘吁吁,但心情是非常開心,用體力證明實力,背著裝有20公斤重物的大包包跑1千公尺來比賽,為的是想要獲得森林護管員,也就是俗稱巡山員的入選資格,除了壯碩的原住民也有女生來挑戰,愛上大自然又能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林務局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是再適合不過,但想考上除了必須有過人的體力,還得通過打檔機車這一關,就跟考駕照一樣得要通過直線加速等考驗,最後還有筆試跟口試,可以說是困難重重,錄取後薪水2萬7千元起跳還會針對特定任務,增加津貼最多可以領到3萬4千元,宜蘭新竹各有10個名額都分別吸引了30多人報名,競爭激烈也為森林保育的第一線增加新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