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停車場驚見水獺寶寶 送台北照養

華視新聞 莊雨潔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金門有民眾在文化園區停車場發現一隻野生的歐亞水獺寶寶,獨自行動且動作遲緩,經通報後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收容救傷計畫,將小水獺跨海送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由園區接受專業照養,因為歐亞水獺全台只剩下金門有牠們的蹤跡,而且數量不到200隻相當稀有,因此所有人不敢大意,希望可以幫助小水獺健康的活下去。

可愛的小水獺在保育人員的手中,大口大口的喝著奶,看起來已經恢復了體力,這ㄧ隻可愛的小傢伙來自金門,有民眾在文化園區停車場發現牠孤伶伶的行動,身體狀況看起來也不是很好,因此趕緊通報,並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收容救傷計畫,將小水獺跨海送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李安興:「牠的年紀我們預估大概有兩個月到兩個半月左右,牠的年紀差不多可以進食食物的時候。」

為了提高日後野放機會,獸醫師和保育員也都必須穿戴全套防疫設備遮住臉,避免水獺寶寶對人類留下太深印記,不利於在野外生存,畢竟現在臺灣野生的歐亞水獺已經所剩無幾,因為數量稀少,每ㄧ隻都是寶,而預計接下來會需要將近半年的照養期,之後將會帶回金門野放,期待小傢伙可以健康長大趕快回家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