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救地球! 南韓禁有色塑膠瓶

減塑救地球! 南韓禁有色塑膠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近年推動減塑政策,計畫在2030年前將塑膠垃圾減少一半,25號正式實施資源循環利用法修正案,除了禁用聚氯乙烯PVC材質包裝也將禁用有顏色的塑膠瓶,甚至把燒酒,常見的綠色瓶身、換成透明的。

因為有色塑膠比無色塑膠更難回收,這也表示韓國人愛喝的燒酒,常見的綠色瓶身將換成透明的,南韓環境部25號,正式實施「資源循環利用法」修正案,希望能夠提升塑膠的回收率,修正案禁止製造及使用有顏色的塑膠瓶,因為有色塑膠比透明塑膠更難切碎,也因為要改變顏色比較困難,不易於再利用,所以不少有色塑膠,接進了掩埋場,回收率比較低。

新法上路除了塑膠瓶要有色變無色,常用在食品以及家庭用品上聚氯乙烯PVC材質的包裝也都被禁用,違反規定的製造商會依塑膠商品回收的難度增加稅額,不過需要有色塑膠保護的藥品、特定食品以及啤酒不受新規定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