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八高地軍事坑道 元旦起開放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薛松乾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七星潭是花蓮的知名景點,但您可能不知道在這邊的四八高地裡頭,有個二戰時就存在的軍事坑道,一月一號起就要開放讓民眾參觀。以前這個坑道是用來布署防空砲,來防止美軍登陸,裡頭還保留著當時的標語,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軍事氛圍,透過我們的鏡頭來先睹為快。

四八高地軍事坑道元旦起開放參觀,碧綠草地襯著嬌嫩花朵,這在七星潭四八高地的曼波園區吸引不少民眾來但其實這裡還有個密基地,打開鐵門藏在裡頭的坑道布滿迷彩塗裝,相當有軍事氛圍,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在這個坑道配置了重砲兵小隊宿舍,以及2座10吋口徑的防空砲來防止美軍的登陸企圖,蜿蜒曲折的坑道經過這麼多年還是保存的相當完整。

有些地方甚至窄到只能1個人通過,精神標語也隨處可見,這裡即將要從2020年的一月一號起開放給民眾來參觀,很多住在這附近的民眾甚至都不曉得有這麼一個別有洞天的坑道,開放時間倒數計時,坑道內也正在最後趕工,要用嶄新的面貌來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