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尿失禁 震波療法免開刀免服藥

華視新聞 蕭雅心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打噴嚏、提重物時或如廁前憋不住而產生漏尿,這種困擾真的讓人很為難。過去治療尿失禁,多是採用藥物治療或雷射開刀,不過現在有一種新選擇「震波治療」,不需麻醉、服用藥物,一周一次就可改善尿失禁以及慢性骨盆腔疼痛,是治療的新選擇。

一整天不斷跑廁所,不是小便不順,就是打噴嚏提重物時,容易產生漏尿情況,女性天生尿道較短,發生尿失禁的機率比男性高,過去治療多採用藥物治療或開刀,但現在有了新療法,醫院副院長龍震宇:「針對欲治療的部位,造成他幹細胞的增加、血流新生的增加,他組織的再生的一個觀念 ,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過去都用於骨科疾病治療的震波療法,現在引進泌尿科,不用免除過去開刀用藥的副作用,就可改善尿失禁骨盆腔疾病,患者張小姐:「該上的時間沒有去上,不該上的時間想要上,(接受治療後)我現在可以兩個小時解一次尿。」

震波療法屬於非侵入治療,一次療程大約15-20分,一個療程4到8次,不但沒有副作用,成效也很好,成為治療尿失禁等婦科疾病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