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領紫南宮錢母 提早排隊人龍3公里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全台最夯的南投竹山紫南宮「鼠年招財錢母」要在元旦發放,而前一天已經有民眾凌晨三點就來排隊,目前排隊人龍已經長達三公里,而紫南宮周邊的商家也因為錢母受惠,不僅小吃店業績成長兩成,民眾一拿到錢母,還可以請附近店家代工,做成各種吊飾或擺設,非常特別。紫南宮元旦要發放鼠年錢母,民眾前一天凌晨就來排隊,人龍已經排了三公里,排隊民眾:「三點(就來了)。」排隊民眾:「我們有帶雨衣(防雨),等一下要去泡熱茶(禦寒)。」

跨年夜遇上低溫,排隊民眾自己帶帳棚睡袋禦寒,全台最夯的紫南宮招財錢母,預計會有好幾萬人來排隊領取,也讓周邊商家連帶受惠,周邊小吃店家:「大概(業績成長)兩成有吧。」

除了小吃店,附近6家錢母代工更受到青睞,民眾一領到錢母就會請店家製作成吊飾或錢母座收藏,象徵賺錢的金雞造型最受歡迎,另外還有聚財的葫蘆或元寶造型,甚至時來運轉的擺飾,詢問度也都很高。

記者VS錢母代工店家:「像這個錢獅,賺錢無人知,讓你賺到笑呵呵,這個聚寶盆,賺錢才會順利,(業績有沒有增加三成)應該是有。」

記者VS民眾:「車上也都會做吊飾,保平安我覺得滿好的,(所以妳也會願意花這個錢)會啊。」

土地公帶來庇佑,錢母帶來財運,觀光客和信眾給整個小鎮帶來無限商機。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