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展登場 特色農產品超有年味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距離農曆過年不到一個月,辦年貨也可以逛室內的!2020年貨大展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第一次設立「優質好農專區」,28個攤位中其中6成是青農,帶來有特色的農產品。像是比一般橘子大4倍的天王柑,還有五彩繽紛的蔬果麵條,都既有特色、又有年味!

婆婆媽媽搶著試吃,因為過年都想要「大吉大利」,青農 劉珆亘:「快要比我們臉大的天王柑,在年節的話它可以當一個裝飾品。」有比一般橘子大4倍的天王柑,一擺出來就很有年味;迷你版的「砂糖橘」也很討喜。

另一頭五彩繽紛的麵條,口味特別,有蝶豆花、南瓜、菠菜,都是製麵廠第五代接班人的想法。製麵廠第5代接班人 謝語淇:「幫我們雲林的一些蔬果農們,就是大家一起把這個蔬果,再做一個不一樣的生命出來。」

也有大廚現場做年菜,外帶年菜人氣也很夯,民眾:「(買)大概6到8人份的(外帶年菜),(這樣的好處是什麼?)就老婆比較不辛苦啊,體恤老婆一下,反正活到這把年紀了,就剩老婆會眷顧我了,我要對她好一點。」

也有人選擇,買冷凍海鮮回家當年菜,業者 黃漢笙:「那目前的話還是以干貝為最熱(門),像(波士頓大龍蝦)的話,那也是過年大家比較會搶購的商品。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為了辦年貨大家都拚了,也讓年貨展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