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樣太萌不看不行! 高人氣水獺「大金」登場

模樣太萌不看不行! 高人氣水獺「大金」登場 | 華視新聞
即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高人氣的歐亞水獺「大金」登場。(動物園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日宣布,即日起至農曆春節期間,台灣動物區歐亞水獺戶外活動場,將由救傷收容、高人氣的歐亞水獺「大金」,一「隻」獨秀,陪伴大家一起除舊佈新,歡慶新年。

人工哺育長大 「大金」緊黏保育員求陪玩

個性親人又隨和的歐亞水獺「大金」,今日現身動物園的台灣動物區和大家見面,立刻吸引大批遊客駐足圍觀。

保育員表示,為了讓動物園內所照養的歐亞水獺,能擁有更舒適優質的生活空間,自去年底開始,就逐步展開搬家和混群等個體調度計畫。

保育員提到,動物園過去因為參與林務局野生動物收容救傷計畫,因此在2014年收容照養了當時仍未開眼的歐亞水獺寶寶「大金」和「小金」兄弟檔,他們在人工哺育的環境下長大,不僅比較不怕陌生人,哥哥「大金」更是特別親近保育員,每天當保育員進入欄舍進行場地清理和擺放食物時,「大金」都會飛撲上來抱住保育員的雨鞋不放,也正因為這樣熱情奔放的個性,讓「大金」成功擄獲了不少粉絲的關注。

歐亞水獺「大金」特別親近保育員。(動物園提供)
歐亞水獺「大金」特別親近保育員。(動物園提供)

想看萌水獺?! 保育員建議傍晚來

保育員說,在金門的野外,白天或是夜晚都可以發現歐亞水獺的蹤跡,不過牠們仍以夜晚較為活躍,比如歐亞水獺「金莎」在育幼期間,白天幾乎都帶著寶寶,隱身在巢箱內休息,即使保育員進入活動場,擺放裝滿新鮮活魚的浮球,也很難得引誘她們在日間離開舒服的窩,一直要等到日落之後,「金莎」和寶寶才會出來活動;許多忠實的粉絲們都知道「金莎」的習性,因此位在台灣動物區的歐亞水獺活動場,通常都要到接近傍晚時分才會開始有粉絲們聚集,等候欣賞歐亞水獺在水中穿梭捕魚的俐落身影。

保育員建議傍晚來,一睹水獺寶寶萌模樣。(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建議傍晚來,一睹水獺寶寶萌模樣。(動物園提供)

改善生活環境 活動場暫由「大金」獨秀

隨著在園內出生的三隻歐亞水獺寶寶「浯優」、「浯綠」和「青嶼」陸續長大並展開獨立生活,原本在台灣動物區內的空間顯得愈來愈擁擠,保育員就說了,為了讓每隻歐亞水獺都能擁有相對更舒適優質的生活環境,「小金」和「金莎」已在去年底入住保育區新完成的照養空間。

不過,保育員要大家別擔心來了看不到可愛的歐亞水獺,因為即日起到農曆春節期間,台灣動物區歐亞水獺戶外活動場,都會有「大金」客串演出,農曆年後場地則會暫時轉換給救傷的歐亞水獺寶寶進行「游泳訓練」,提醒所有喜愛「大金」的粉絲們,記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來動物園和「大金」敘敘舊,一起團圓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